【中国禁闻】中共十一来临 超市厨房菜刀全下架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随着十一的临近,北京市各大超市已将菜刀、水果店等刀具下架。像在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菜刀已属于禁买商品,而在很多超市,菜刀的下架时间已经超过了一周。而大陆媒体《新京报》却在9月19号报导中说: 警方称没有下达要求停售菜刀的命令。到底怎么囘事,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实际的采访报导。

据《新京报》报导,在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发现菜刀已经不见了踪影,甚至连水果刀、裁纸刀在超市中也找不到了。

20号,新唐人致电其他超市,在了解记者的问题时,超市大都不予回答,最后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再次询问时,超市才明确告诉记者,菜刀已经下架一周了,现在没有人敢卖。得过了“十一”才买得到。

记者:某某超市是吗?
超市工作人员:“对!”

记者:“你那里是不是也没有菜刀啊,今天我给我朋友买厨房用品,没有买到,你那里有吗?
超市工作人员:什么东西你主要指?

记者:菜刀,水果刀什么的?
超市工作人员:刀子没有,别的有什么案板什么的有。刀子现在都下架了,不让卖了。

记者:得过了‘十一’(才能有)是吧?
超市工作人员:对

记者:就是所有的刀子都不(允许)了,是吗?
超市工作人员:对,对,对。

记者:听说菜刀不让卖了,是这样子的吗?
女超市工作人员:我们也没有

记者:为什么没有?
女超市工作人员:不让卖?
女超市工作人员:这个现在可不敢卖,谁敢卖呀,逮着可了会要命的。
女超市工作人员:得过了‘十一’啦。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让卖的?
女超市工作人员:有几天了,一个礼拜了吧。

历史上,即便是非常时期,城市中禁卖民用菜刀的做法还不曾有过记载,而稍有相似的就是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曾下令收缴天下兵器,贾谊的《过秦论》中有写到:“于是废先王之道,焚百家之言,以愚黔首;隳名城,杀豪杰,收天下之兵,聚之咸阳,销锋镝,铸以为金人十二,以弱天下之民。”

今天,刀具已经成为生活用品,北京所谓的六十大庆,居然出现这样的措施,北京当局是什么心态,网路论坛议论纷纷。人民网的强国论坛留言中有网友提到:菜刀禁卖了,能不能把家里的菜刀当管制刀具都收上去啊?

新唐人记者 宋长河 黄容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