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十一來臨 超市廚房菜刀全下架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隨著十一的臨近,北京市各大超市已將菜刀、水果店等刀具下架。像在家樂福、沃爾瑪等超市,菜刀已屬於禁買商品,而在很多超市,菜刀的下架時間已經超過了一週。而大陸媒體《新京報》卻在9月19號報導中說: 警方稱沒有下達要求停售菜刀的命令。到底怎麽囘事,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實際的採訪報導。

據《新京報》報導,在家樂福、沃爾瑪等超市,發現菜刀已經不見了蹤影,甚至連水果刀、裁紙刀在超市中也找不到了。

20號,新唐人致電其他超市,在了解記者的問題時,超市大都不予回答,最後記者以顧客的身份再次詢問時,超市才明確告訴記者,菜刀已經下架一週了,現在沒有人敢賣。得過了“十一”才買得到。

記者:某某超市是嗎?
超市工作人員:“對!”

記者:“你那裏是不是也沒有菜刀啊,今天我給我朋友買廚房用品,沒有買到,你那裏有嗎?
超市工作人員:什麽東西你主要指?

記者:菜刀,水果刀什麽的?
超市工作人員:刀子沒有,別的有什麽案板甚麽的有。刀子現在都下架了,不讓賣了。

記者:得過了『十一』(才能有)是吧?
超市工作人員:對

記者:就是所有的刀子都不(允許)了,是嗎?
超市工作人員:對,對,對。

記者:聽說菜刀不讓賣了,是這樣子的嗎?
女超市工作人員:我們也沒有

記者:爲什麽沒有?
女超市工作人員:不讓賣?
女超市工作人員:這個現在可不敢賣,誰敢賣呀,逮著可了會要命的。
女超市工作人員:得過了『十一』啦。

記者:從什麽時候開始不讓賣的?
女超市工作人員:有幾天了,一個禮拜了吧。

歷史上,即便是非常時期,城市中禁賣民用菜刀的做法還不曾有過記載,而稍有相似的就是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曾下令收繳天下兵器,賈誼的《過秦論》中有寫到:“於是廢先王之道,焚百家之言,以愚黔首;隳名城,殺豪傑,收天下之兵,聚之咸陽,銷鋒鏑,鑄以為金人十二,以弱天下之民。”

今天,刀具已經成為生活用品,北京所謂的六十大慶,居然出現這樣的措施,北京當局是甚麼心態,網路論壇議論紛紛。人民網的強國論壇留言中有網友提到:菜刀禁賣了,能不能把家裏的菜刀當管制刀具都收上去啊?

新唐人記者 宋長河 黃容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