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澳华裔千万元辽建坝 面临坝毁财空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讯】澳籍华裔Oscar林和家人在辽宁投资了两千八百万元人民币,花费5年的时间,建立的一座电力水坝,最近受到中共官员的威胁,强迫他们把股份交出,否则面临坝毁财空。《悉尼晨锋报》表示,中国的投资环境越来越被中共的专制政权所左右。请看下面的详细报导。

据《悉尼晨锋报》9月14号报导,持有纽西兰护照同时又是澳洲永久居民的Oscar林一家,在辽宁的国有引水隧道附近,建立了一座发电用的水坝。这个水电站专案各部门审批一路绿灯。林家花了5年的时间来建造这座电力水坝,发电机组已经被允许并入全国电网,眼看多年的投资马上就能获得丰厚利益,在这时,辽宁省水利厅厅长史会云介入了。

史会云向Oscar林表示,如果他们“合作”,把他们的股份交出,就不会有问题。林家拒绝了,而辽宁省水利厅的要求越来越强硬,9月11号Oscar林收到了最强硬的命令:如果不交出股份,水利厅将把水坝炸掉。12号,一个炸药小组去了水坝现场,因为有外国记者在场,所以撤走了。但当地政府告诉林家:水坝必须在15号前消失。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史会云似乎安排了一系列反对水坝计划的政治理由。最初他说,水坝施工地跟被通过的提案不符。而最新的反对理由是,林家的水坝将影响在21号举行的引水隧道开张会的“风景”。这个引水隧道长达85公里,官方媒体表示,工程耗资103亿元。

林家没有被威胁吓跑,正在试图通过各种管道对抗。Oscar林的妻子Lily王希望北京插手干涉,不过她又说:外国人不应该投资中国,没用。当他们见到有利益的东西,他们就窃走了。

Oscar林的儿子,26岁的澳洲公民Chris也表示: 这是在光天化日下抢劫,开两千八百万元的玩笑。

《悉尼晨锋报》表示,在中国刚刚发生了力拓高管胡士泰被逮捕的案子,又爆出中共官员强迫外商交出股权的事情,所有前往中国大陆投资的外国投资者更加忧虑中共当局会滥用权力,也许外籍华裔人士,是中共“潜规则”最大风险的承担者。

这件事情被披露后,澳大利亚网友Jordanville表示,去中国投资,不是火中取栗也是自投罗网。加拿大网友Bradford认为:出路就是曝光它,让全世界都知道,为人们觉醒做点好事,才有希望。

新唐人记者 洛溪 李成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