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澳華裔千萬元遼建壩 面臨壩毀財空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訊】澳籍華裔Oscar林和家人在遼寧投資了兩千八百萬元人民幣,花費5年的時間,建立的一座電力水壩,最近受到中共官員的威脅,強迫他們把股份交出,否則面臨壩毀財空。《悉尼晨鋒報》表示,中國的投資環境越來越被中共的專制政權所左右。請看下面的詳細報導。

據《悉尼晨鋒報》9月14號報導,持有紐西蘭護照同時又是澳洲永久居民的Oscar林一家,在遼寧的國有引水隧道附近,建立了一座發電用的水壩。這個水電站專案各部門審批一路綠燈。林家花了5年的時間來建造這座電力水壩,發電機組已經被允許併入全國電網,眼看多年的投資馬上就能獲得豐厚利益,在這時,遼寧省水利廳廳長史會雲介入了。

史會雲向Oscar林表示,如果他們“合作”,把他們的股份交出,就不會有問題。林家拒絕了,而遼寧省水利廳的要求越來越強硬,9月11號Oscar林收到了最強硬的命令:如果不交出股份,水利廳將把水壩炸掉。12號,一個炸藥小組去了水壩現場,因為有外國記者在場,所以撤走了。但當地政府告訴林家:水壩必須在15號前消失。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史會雲似乎安排了一系列反對水壩計劃的政治理由。最初他說,水壩施工地跟被通過的提案不符。而最新的反對理由是,林家的水壩將影響在21號舉行的引水隧道開張會的“風景”。這個引水隧道長達85公里,官方媒體表示,工程耗資103億元。

林家沒有被威脅嚇跑,正在試圖通過各種管道對抗。Oscar林的妻子Lily王希望北京插手干涉,不過她又說:外國人不應該投資中國,沒用。當他們見到有利益的東西,他們就竊走了。

Oscar林的兒子,26歲的澳洲公民Chris也表示: 這是在光天化日下搶劫,開兩千八百萬元的玩笑。

《悉尼晨鋒報》表示,在中國剛剛發生了力拓高管胡士泰被逮捕的案子,又爆出中共官員強迫外商交出股權的事情,所有前往中國大陸投資的外國投資者更加憂慮中共當局會濫用權力,也許外籍華裔人士,是中共“潛規則”最大風險的承擔者。

這件事情被披露後,澳大利亞網友Jordanville表示,去中國投資,不是火中取栗也是自投羅網。加拿大網友Bradford認為:出路就是曝光它,讓全世界都知道,為人們覺醒做點好事,才有希望。

新唐人記者 洛溪 李成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