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驻日领事馆拒为维权人士作公证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讯】“中国人”是全世界所有华人的一个自豪的称呼。即使很多人加入了别的国籍也会以“中国人”自称。但是现在有一群海外的华人有家归不得,有国回不了。其中就包括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

8月13号,中国公民、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在驻日大使馆领事部办理律师委托书的签名公证。按规定8月18号取公证件,但是9月3号下午2点30分左右,冯正虎接到大使馆刘领事的电话告知,“国内来通知,不同意办你的签名公证。”

冯正虎9月3号写公开信告诫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外交官没有违反本国法律的豁免权。冯正虎认为驻日大使馆是违反中国法律的行为。大使馆的行政违法行为应该受到中国法律的制裁。

根据美国之音的报导,冯正虎今年6月7号搭乘飞机从日本抵达上海浦东机场,被上海公安局浦东机场边防检查站禁止入境。随后,警察强迫他搭乘日本航班返回日本,并将他的行李转到日本航班上。

中共驻外领馆对中国公民的迫害不止这一例。根据明慧网资料的不完全统计,到2005年6月已经有旅居十九个国家的九十多名持中国护照的法轮功学员在护照到期后,遭中国驻外使、领馆的拒延、拒签和扣押。年龄最小的受害者是在英国攻读硕士的莫正芳不到两岁的女儿。

2002年,旅居澳洲的赵丽娇女士和她12岁的女儿被驻澳大利亚的中领馆注销护照。她在明慧网发表文章呼吁,“早日还给我和女儿中国公民的权利,还我们护照和国籍!停止对法轮功的镇压!”

新唐人记者 赵培 郭敬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