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駐日領事館拒為維權人士作公證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訊】“中國人”是全世界所有華人的一個自豪的稱呼。即使很多人加入了別的國籍也會以“中國人”自稱。但是現在有一群海外的華人有家歸不得,有國回不了。其中就包括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

8月13號,中國公民、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在駐日大使館領事部辦理律師委託書的簽名公證。按規定8月18號取公證件,但是9月3號下午2點30分左右,馮正虎接到大使館劉領事的電話告知,“國內來通知,不同意辦你的簽名公證。”

馮正虎9月3號寫公開信告誡駐日本大使崔天凱,外交官沒有違反本國法律的豁免權。馮正虎認為駐日大使館是違反中國法律的行為。大使館的行政違法行為應該受到中國法律的制裁。

根據美國之音的報導,馮正虎今年6月7號搭乘飛機從日本抵達上海浦東機場,被上海公安局浦東機場邊防檢查站禁止入境。隨後,警察強迫他搭乘日本航班返回日本,並將他的行李轉到日本航班上。

中共駐外領館對中國公民的迫害不止這一例。根據明慧網資料的不完全統計,到2005年6月已經有旅居十九個國家的九十多名持中國護照的法輪功學員在護照到期後,遭中國駐外使、領館的拒延、拒簽和扣押。年齡最小的受害者是在英國攻讀碩士的莫正芳不到兩歲的女兒。

2002年,旅居澳洲的趙麗嬌女士和她12歲的女兒被駐澳大利亞的中領館註銷護照。她在明慧網發表文章呼籲,“早日還給我和女兒中國公民的權利,還我們護照和國籍!停止對法輪功的鎮壓!”

新唐人記者 趙培 郭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