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8月02日亚太新闻简讯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讯】2009年08月02日亚太新闻简讯

1、澳首位中国留学生死于甲型流感澳洲悉尼23岁的中国留学生陈旺因患甲型流感不治身亡,成为澳洲第一位死于甲型流感的华人。陈旺来自福建省福清市,来澳洲留学已有3年,生前就读酒店旅游专业,并计划毕业后申请移民澳洲。

2、不用功 36外国留学生将被澳遣返36名在澳洲留学的外国学生,其中22人是中国留学生,因为上课次数不足,或者课程通过率过低,遭到澳洲移民局拘留,等待遣返。从2001年到现在,大约有2646名外国留学生遭到拘押,他们大多来自中国。

3、印度免费义务教育提案印度议会将审议一份提案,如果获得通过,印度所有6到14岁的儿童将获得免费义务教育。印政府估计,该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是文盲,有七千万儿童没有上学接受教育。根据这份提案,私立学校的四分之一学位要留给贫困儿童。

4、台湾打击非法婚姻移民为打击人口走私和非法移民行为,中华民国政府已勒令254家台湾国际婚姻介绍公司必须结束他们在海外的业务。移民署表示,涉嫌非法行为的国际婚姻大多数是台湾男子与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东南亚女性之间的婚姻。

5、韩青少年涉诈骗被捕震惊全国韩国警方侦破一起集体诈骗案,逮捕53名青少年。这些青少年涉嫌用他们自己的、或租来的汽车和摩托车,制造追撞事故后住进医院,在三年时间里从保险公司骗得约30几万美金的保险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