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8月02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訊】2009年08月02日亞太新聞簡訊

1、澳首位中國留學生死於甲型流感澳洲悉尼23歲的中國留學生陳旺因患甲型流感不治身亡,成為澳洲第一位死於甲型流感的華人。陳旺來自福建省福清市,來澳洲留學已有3年,生前就讀酒店旅遊專業,並計劃畢業後申請移民澳洲。

2、不用功 36外國留學生將被澳遣返36名在澳洲留學的外國學生,其中22人是中國留學生,因為上課次數不足,或者課程通過率過低,遭到澳洲移民局拘留,等待遣返。從2001年到現在,大約有2646名外國留學生遭到拘押,他們大多來自中國。

3、印度免費義務教育提案印度議會將審議一份提案,如果獲得通過,印度所有6到14歲的兒童將獲得免費義務教育。印政府估計,該國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口是文盲,有七千萬兒童沒有上學接受教育。根據這份提案,私立學校的四分之一學位要留給貧困兒童。

4、台灣打擊非法婚姻移民為打擊人口走私和非法移民行為,中華民國政府已勒令254家台灣國際婚姻介紹公司必須結束他們在海外的業務。移民署表示,涉嫌非法行為的國際婚姻大多數是台灣男子與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東南亞女性之間的婚姻。

5、韓青少年涉詐騙被捕震驚全國韓國警方偵破一起集體詐騙案,逮捕53名青少年。這些青少年涉嫌用他們自己的、或租來的汽車和摩託車,製造追撞事故後住進醫院,在三年時間裏從保險公司騙得約30幾萬美金的保險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