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能优先施打新型流感疫苗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讯】(中央社亚特兰大28日美联电)H1N1新型流感已经严重威胁孕妇,因此他们可能成为今秋施打新型流感疫苗的优先对象。

即使怀孕妇女仅占美国人口的1%,但自从4月爆发新型流感疫情以来,美国的死亡病例中孕妇却占了6%。

一个联邦疫苗咨询小组明天将开会讨论,如果新型流感疫苗不足,谁应该优先施打。名单之首为医护人员,他们在爆发严重疫情期间,对社会而言至关重要。

但怀孕妇女也可能是优先施打对象,因为孕妇感染新型流感的严重程度及死亡率,远较其他族群高。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流行病学家杰米生博士(Dr. Denise Jamieson)表示:“她们罹患严重疾病的风险是否更高?那是讨论的议题。”且情形显然就是如此。

英国和瑞士卫生官员本月提出争议性建言,指称如果可能的话,妇女应考量延后怀孕,其后新型流感对孕妇的威胁成为欧洲热门话题。(译者:中央社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