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胡锦涛归国 媒体新疆报导转向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讯】在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匆忙离开八大工业国高峰会议回国之后,中共媒体对新疆报导方向开始转向。7月9号,中共控制下的各大媒体转向中共政治局会议的决定“维持稳定”。

7月6日,中共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节目中播放乌鲁木齐暴力冲突的血腥场面。7月7日,新疆中共党委书记王乐泉发表电视讲话,进一步把事件定性为“境外敌对势力煽动”的严重暴力事件。

舆论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王乐泉的讲话,继续煽动民族仇恨,不但不能缓解局势,还将扩大事件升级的可能性。

自从胡锦涛7月8日提前从意大利回国之后,中共控制的媒体报导方向从一味的批判“世界维族代表大会”转向到中共政治局提出的“维护社会稳定”。

中共央视甚至因为转向太快,一度在7月8日晨间新闻中遗漏了新疆新闻报导。北美的网友甚至发出惊奇的疑问说:“为什么中央电视台从昨日开始对新疆事件失声?”,后来这名网友又说,“8点开始有了”。

新华网的新华视点也改为,“7-5”事件中各族群众团结互助速写。在新华网的“上海人物”中也报导了一名上海教师被维族同胞从暴力袭击中救出。

据博讯网报导,新疆事件涉及中共上海帮与团派的内斗,江系人马王乐泉替上海帮有意扩大事态,逼胡锦涛回国,造成胡锦涛国际出访的难堪局面,至少不能让胡锦涛在G8峰会上风光出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