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胡錦濤歸國 媒體新疆報導轉向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在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匆忙離開八大工業國高峰會議回國之後,中共媒體對新疆報導方向開始轉向。7月9號,中共控制下的各大媒體轉向中共政治局會議的決定“維持穩定”。

7月6日,中共中央電視臺在新聞聯播節目中播放烏魯木齊暴力衝突的血腥場面。7月7日,新疆中共黨委書記王樂泉發表電視講話,進一步把事件定性為“境外敵對勢力煽動”的嚴重暴力事件。

輿論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王樂泉的講話,繼續煽動民族仇恨,不但不能緩解局勢,還將擴大事件升級的可能性。

自從胡錦濤7月8日提前從義大利回國之後,中共控制的媒體報導方向從一味的批判“世界維族代表大會”轉向到中共政治局提出的“維護社會穩定”。

中共央視甚至因為轉向太快,一度在7月8日晨間新聞中遺漏了新疆新聞報導。北美的網友甚至發出驚奇的疑問說:“為甚麼中央電視臺從昨日開始對新疆事件失聲?”,後來這名網友又說,“8點開始有了”。

新華網的新華視點也改為,“7-5”事件中各族群眾團結互助速寫。在新華網的“上海人物”中也報導了一名上海教師被維族同胞從暴力襲擊中救出。

據博訊網報導,新疆事件涉及中共上海幫與團派的內鬥,江系人馬王樂泉替上海幫有意擴大事態,逼胡錦濤回國,造成胡錦濤國際出訪的難堪局面,至少不能讓胡錦濤在G8峰會上風光出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