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集会游行抗议新疆流血冲突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讯】星期天,数百名维吾尔族人及其支持者在日本东京举行示威,抗议新疆流血冲突中的暴力和百多人丧生,并呼吁中共接受第三方对新疆冲突真相的调查。

7月12日下午3点,关心维吾尔族人命运、反对中共暴政的维吾尔族人以及日本人等,在东京的宫下公园举行了抗议集会。日本维吾尔协会代表伊里哈木、日本西藏文化研究所所长派玛嘎尔波、东京都荒川区议员小坂英二、中国民主团结联盟副主席王进忠等做了发言。

伊里哈木表示,对于种种不公正的处理表示不满的维族人,聚集在一起想表达一下呼声,结果招来了军队的镇压。“只是想让那些与我们民族有相同命运的人,有一个正常人应该有的生活环境。”

派玛嘎尔波教授希望中共能够反省失败的民族政策。小坂英二议员则呼吁抵制中共用奴役劳动生产的商品。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王进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次的7月5号的事件,实际上是中国共产党执行了斯大林时代的政策,一直到去年西藏的问题,西藏的事件就非常明显。今年的事件就更加的明显。共产党这个民族政策是绝对的有问题。”

集会之后举行了游行。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唐人记者张晓宇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