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集會遊行抗議新疆流血衝突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星期天,數百名維吾爾族人及其支持者在日本東京舉行示威,抗議新疆流血衝突中的暴力和百多人喪生,並呼籲中共接受第三方對新疆衝突真相的調查。

7月12日下午3點,關心維吾爾族人命運、反對中共暴政的維吾爾族人以及日本人等,在東京的宮下公園舉行了抗議集會。日本維吾爾協會代表伊裡哈木、日本西藏文化研究所所長派瑪嘎爾波、東京都荒川區議員小坂英二、中國民主團結聯盟副主席王進忠等做了發言。

伊裡哈木表示,對於種種不公正的處理表示不滿的維族人,聚集在一起想表達一下呼聲,結果招來了軍隊的鎮壓。“只是想讓那些與我們民族有相同命運的人,有一個正常人應該有的生活環境。”

派瑪嘎爾波教授希望中共能夠反省失敗的民族政策。小坂英二議員則呼籲抵制中共用奴役勞動生產的商品。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王進忠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一次的7月5號的事件,實際上是中國共產黨執行了斯大林時代的政策,一直到去年西藏的問題,西藏的事件就非常明顯。今年的事件就更加的明顯。共產黨這個民族政策是絕對的有問題。”

集會之後舉行了遊行。700餘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