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出口民调:民主党成东京都议会最大党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2日专电)被视为是日本众议院选举前哨战的东京都议员选举今天举行投票,“日本放送协会”(NHK)的投票所出口民调指出,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确定首度成为东京都议会最大党。

NHK”在东京都的434个投票所针对投完票的选民约4万5000多人进行出口民调,其中有73%的人做答。

结果,表示支持民主党的占44%、自民党的占26%、公明党的占10%、日本共产党的占12%、其他小党或无党派的占6%。依据出口民调结果,民主党确定在东京都议会赢过自民党,首度成为第一大党。

自民党与公明党所形成的执政联盟是否能在127席当中获得过半席次的64席,备受注目。

“NHK”出口民调显示,这是自民党44年来首度失去东京都议会第一大党的宝座。1965年,自民党因为东京都议会议长选举牵涉贪污事件丑闻,议会解散,选举时败给当时的社会党。

这场东京都议会选举投票从上午7时(台湾时间6时)开始,晚间8时(台湾时间7时)截止。投票结果需等到深夜才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