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出口民調:民主黨成東京都議會最大黨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被視為是日本眾議院選舉前哨戰的東京都議員選舉今天舉行投票,「日本放送協會」(NHK)的投票所出口民調指出,最大在野黨民主黨確定首度成為東京都議會最大黨。

NHK」在東京都的434個投票所針對投完票的選民約4萬5000多人進行出口民調,其中有73%的人做答。

結果,表示支持民主黨的佔44%、自民黨的佔26%、公明黨的佔10%、日本共產黨的佔12%、其他小黨或無黨派的佔6%。依據出口民調結果,民主黨確定在東京都議會贏過自民黨,首度成為第一大黨。

自民黨與公明黨所形成的執政聯盟是否能在127席當中獲得過半席次的64席,備受注目。

「NHK」出口民調顯示,這是自民黨44年來首度失去東京都議會第一大黨的寶座。1965年,自民黨因為東京都議會議長選舉牽涉貪污事件醜聞,議會解散,選舉時敗給當時的社會黨。

這場東京都議會選舉投票從上午7時(台灣時間6時)開始,晚間8時(台灣時間7時)截止。投票結果需等到深夜才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