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维族有超过四百人被杀害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讯】星期三(7月8日),流亡海外的新疆维吾尔人领袖热比娅(Rebiya Kadeer),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疆冲突中死亡的人数要远远大于官方数字,对于中共官方指责她是新疆"7•5″事件的幕后主使,她表示自己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

首先热比娅表示,新疆冲突的实际情况比中国媒体报导的还严重。热比娅说:"中国媒体目前报导死亡人数为157人,有超过1千5百人被捕。但我们从当地得到的消息却是,超过4百名维族人被杀死,以及好几千人被捕,超过中国媒体报导的数字。"

针对中共官方说新疆"7.5″事件是热比娅为首的"境外分裂势力"在幕后主使,热比娅否认她策划这起事件,她表示自己并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

热比娅说:"这些指控都不是真的,这件事与我无关。问题的根源来自于新疆自治区的党委书记和主席实施的高压政策。数十年来,中共在这个区域的高压统治,造成维族人和汉人之间关系非常紧张。许多维族家庭、父亲、儿子都遭到中共当局逮捕,这样他们当然不喜欢让汉人统治。"

热比娅呼吁双方都能平和与自制,并且也希望中共当局停止播放单方面说法的报导﹔以及停止镇压,允许民众可以自由发言。她并表示,听说当局说要处死许多人,并逮捕更多人,但她认为,这种作法会使目前情势更为恶化。

据bbc报导,中共现在矛头对着热比娅,就是想要把问题焦点从国内转向国外,加快境内"灭火"、"降温"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