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維族有超過四百人被殺害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訊】星期三(7月8日),流亡海外的新疆維吾爾人領袖熱比婭(Rebiya Kadeer),接受採訪時表示新疆衝突中死亡的人數要遠遠大於官方數字,對於中共官方指責她是新疆"7•5″事件的幕後主使,她表示自己沒有那麼大的影響力。

首先熱比婭表示,新疆衝突的實際情況比中國媒體報導的還嚴重。熱比婭說:"中國媒體目前報導死亡人數為157人,有超過1千5百人被捕。但我們從當地得到的消息卻是,超過4百名維族人被殺死,以及好幾千人被捕,超過中國媒體報導的數字。"

針對中共官方說新疆"7.5″事件是熱比婭為首的"境外分裂勢力"在幕後主使,熱比婭否認她策劃這起事件,她表示自己並沒有那麼大的影響力。

熱比婭說:"這些指控都不是真的,這件事與我無關。問題的根源來自於新疆自治區的黨委書記和主席實施的高壓政策。數十年來,中共在這個區域的高壓統治,造成維族人和漢人之間關係非常緊張。許多維族家庭、父親、兒子都遭到中共當局逮捕,這樣他們當然不喜歡讓漢人統治。"

熱比婭呼籲雙方都能平和與自制,並且也希望中共當局停止播放單方面說法的報導﹔以及停止鎮壓,允許民眾可以自由發言。她並表示,聽說當局說要處死許多人,並逮捕更多人,但她認為,這種作法會使目前情勢更為惡化。

據bbc報導,中共現在矛頭對著熱比婭,就是想要把問題焦點從國內轉向國外,加快境內"滅火"、"降溫"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