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人在世界各地举行抗议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讯】星期三,在8大工业国峰会举行的同时,维吾尔族人也在世界各地举行示威活动,抗议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暴力镇压, 并呼吁国际社会查清事情真相,帮助他们结束这种迫害。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星期三再次爆发维吾尔人抗议。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当地的中共使馆前,谴责中共近日对新疆维族人的镇压,并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对此保持沉默。

示威者穆斯塔法∙基里说:“我们来到这里是要谴责中共的残忍,是要制止这种迫害,支持维吾尔族人。我们将继续让世界听见我们的声音。”

示威者们还把一个黑色的花圈放置在中使馆门外,以寄托他们对遇害维族同胞的哀思。

在法国,约40名维吾尔族人在埃菲尔铁塔前的人权广场举行集会。他们展示出的横幅上写有“维吾尔人要正义“、”停止国家恐怖主义“、”停止对维吾尔人的大屠杀“等标语。

为了自己及家人免遭中共的迫害,一些示威者还戴着面具以隐藏自己身份。

示威者奥伊汗说:“我们必须支持维吾尔族人。 他们像藏族人一样挣扎求生,所以在他们被杀害之前必须帮助和保护他们。我们希望国际社会派遣一个代表团查清问题真正的根源,我们要求法国总统萨尔科齐表明他的立场。”(

当天稍早,中国驻日本东京大使馆,以及驻澳洲悉尼领事馆前也发生了类似的抗议。

总部位于德国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副主席坎恩(Asgar Can)当天表示,得知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在当天向8大工业国峰会提出新疆局势问题,该组织希望这次峰会能发布一项有意义的声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