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人在世界各地舉行抗議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訊】星期三,在8大工業國峰會舉行的同時,維吾爾族人也在世界各地舉行示威活動,抗議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暴力鎮壓, 並呼籲國際社會查清事情真相,幫助他們結束這種迫害。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星期三再次爆發維吾爾人抗議。數百名示威者聚集在當地的中共使館前,譴責中共近日對新疆維族人的鎮壓,並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對此保持沉默。

示威者穆斯塔法∙基裡說:“我們來到這裡是要譴責中共的殘忍,是要制止這種迫害,支持維吾爾族人。我們將繼續讓世界聽見我們的聲音。”

示威者們還把一個黑色的花圈放置在中使館門外,以寄託他們對遇害維族同胞的哀思。

在法國,約40名維吾爾族人在埃菲爾鐵塔前的人權廣場舉行集會。他們展示出的橫幅上寫有“維吾爾人要正義“、”停止國家恐怖主義“、”停止對維吾爾人的大屠殺“等標語。

為了自己及家人免遭中共的迫害,一些示威者還戴著面具以隱藏自己身份。

示威者奧伊汗說:“我們必須支持維吾爾族人。 他們像藏族人一樣掙扎求生,所以在他們被殺害之前必須幫助和保護他們。我們希望國際社會派遣一個代表團查清問題真正的根源,我們要求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表明他的立場。”(

當天稍早,中國駐日本東京大使館,以及駐澳洲悉尼領事館前也發生了類似的抗議。

總部位於德國的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坎恩(Asgar Can)當天表示,得知德國總理默克爾將在當天向8大工業國峰會提出新疆局勢問題,該組織希望這次峰會能發佈一項有意義的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