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事件扩大 胡锦涛提前返国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讯】中国新疆事件进一步扩大,在意大利准备参加八国峰会的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已决定结束访问,提前返回中国。

据香港媒体报导,星期二,成千上万的汉人在乌鲁木齐街道举行游行抗议,他们手持刀、金属管和木棍寻找维吾尔族人,作为攻击目标,并打砸他们的商店。

当天早些时候﹐ 几百名维吾尔族示威者也走上街头,要求中共当局释放被抓的亲人。与防暴员警对峙中,这群女性占多数的示威者高呼“把自由还给我们”,“把我们的人还给我们”。示威活动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

海外人权组织指责中共当局煽动维汉矛盾。

媒体报导说,中共当局迄今未公布事件中死者身份及死因,也不说明具体有多少汉族人和维族人命丧军警枪下。由于中共官方喉舌口径一致将事件指向维人攻击汉人,并将矛头指向流亡美国的维吾尔族领袖热比娅煽动,使得在乌鲁木齐汉族聚居区种族仇恨情绪持续发酵,情势有一触即发的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