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长敦促北京当局与维族社区开展对话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讯】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流血事件发生后,国际社会开始作出强烈反应,美国众议院议长佩罗西指责中共当局的政策,她同时敦促北京与维吾尔族社区开展对话。

据BBC中文网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罗西指责中国当局实施严厉政策,引发维吾尔族社区不满情绪。她敦促北京与维吾尔族社区开展对话。佩罗西对于有关中国新疆地区暴力事件的报导深表担忧。中国当局将最近的暴乱归咎于维吾尔族人。她表示,“各方的暴力行为和企图煽动种族紧张的做法必须加以抵制。

佩罗西表示,“中国政府应该采取必要步骤,保护人们以和平方式表达言论,允许记者、观察员和组织在没有受到限制的情况报导事件最新进展。”

佩罗西认为,中共当局在新疆地区采取过于严厉的政策导致形势紧张以及维吾尔族的不满情绪增加。她表示,“中国领导人早就应该采取措施,促进与维吾族社区的对话和理解,并根据中国法律尊重少数民族的权利。”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以及国务院纷纷谴责暴力,呼吁各方展现自制,并且立刻释放和平示威者。此外,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也在跟中国副外长武大伟会晤的时候讨论这起事件。

欧盟周二呼吁中国新疆地区各方保持克制。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发表声明说,“欧盟对新疆动荡局势表示最强烈的关注。欧盟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并希望局势以和平方式得到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