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新华网新疆事件报导图片造假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大纪元记者施宇分析报导)7月5日发生的中共军队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血腥镇压维吾尔族民众事件,目前正遭到中共当局的严密封锁。网上除了中共喉舌发表的统一口径的报导之外,其他所有的消息都在第一时间被中共迅速删除。不过和历次镇压中的造假宣传一样,中共喉舌的造假再次露出马脚。

中共在喉舌新华网这篇标题为“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09-07/06/content_11660878.htm)的头条文章中,只用了145个字(包括标点符号在内),就完成了对一个它在几个小时前称死亡140人的大事件的描述。

按照中共喉舌发布的统一口径来计算,平均每个死去的民众在新华网的这篇头条文章的占用的字数为:1.04个。

此外,在这篇头条文章中,新华网使用了4个图片来作为这个“打砸抢烧”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佐证。不过笔者分析,其中三张图片却明显露出马脚,是造假的图片。分析如下:

“消防官兵”在“救援”废车

第一张图片,新华网标注的图说为:“7月6日凌晨,在乌鲁木齐市大湾南路的跑马场地段,多辆公交车被烧毁,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救援。”

从画面上看,那辆正在被“援救”的车已经被烧焦,和左边的那辆车一样,没有正在燃烧的迹象。画面上显示,那2-3个“援救”者喷的是烟,而不像是灭火剂。从烟的密度看,靠近他们的烟比较浓,远离他们的烟比较稀疏。他们在制造烟幕给拍照之用。旁边5-6个人在很悠闲地看戏,也没有任何救火的氛围。

中共自己纵火嫁祸于人

第二张图片,新华网标注的图说为:“7月5日,乌鲁木齐街头的一家商店被纵火后燃烧。”
这张图和上面一张相反:上面的“消防官兵”在“援救”没有着火的废车,而这张图则是房子在着火,可是没有“消防官兵”在“援救”。

画面显示,起火的地方根本就不是一个什么商店,而是像一个居民楼的背面。从左侧这个人的位置来判断,那个带有“烟”和“卖”字的标牌离地面很近,或者就在地上。从“卖”字右边露出的墙上看到的那个小孩涂鸭式的头像来看,它的位置也很低。这里根本没有空间作为“商店”。

这张图片,新华网不敢放远景和中景,作为专业摄影师来说,他不会不懂得把背景拍摄进去,实际上是怕周围的背景照进去太多更加容易漏馅。

笔者分析,这个图片应该是中共自己纵火,嫁祸于中共所说的“打砸抢烧”者。

抢救伤者却从急救中心推出去

第四张图片,新华网标注的图说为:“7月6日凌晨,医护人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急救中心抢救伤者。”

这张图片的造假更为拙劣:(1),画面显示,5个医务人员推一个病人。医院的地很平、推带□辘的车不用费力,一般一、两个人就够了。那麽多人在狭窄的走廊里行走,非常不方便,除非想耽误病人;(2),5个人的眼神都是看着他们的左前方,没有人看这个受伤的病人,这样的漠不关心根本不是抢救的样子;(3),最奇怪的是,这个车是向外推的,救人要往急救中心送,哪有从急救中心往外面推的?很显然是为了拍照。

中共在历史上历次对中国人民的镇压,无一不是伴随着谎言和嫁祸。一年前在西藏屠杀过程中,中共喉舌为了配合中共军队血腥镇压制造舆论,也制造了很多假新闻、假图片,欺骗中国民众以及国际社会。这次新疆乌鲁木齐镇压事件,中共喉舌再次如法泡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