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媒体:乌鲁木齐事件中有3人被杀害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据大陆媒体《天山网》报导,乌鲁木齐5号发生的一起警民冲突事件中有3人被杀害。同时,中共当局统一媒体口径,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海外组织煽动的打砸抢烧骚乱事件”。报导中透露,7月5日下午,一些人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解放路、大巴扎、新华南路、外环路等处聚集。当局调集警力进行镇压。

但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就此反驳说,中国对他们的"操纵"指控目的是转移视线。他强调,这次事件完全是因为政府对韶关事件处理不当导致的维族民众自发抗议。

迪里夏提称,有1万名维吾尔人因为不满当局对广东韶关玩具厂发生的涉及维吾尔人的群殴事件的处理,走上街头和平抗议,要求当局惩罚幕后黑手,“释放”被强迫到内地工作的维吾尔族人。他同时代表“世维会”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对维吾尔族人的搜捕。

有目击者称,乌鲁木齐市区有武装装甲车开进,街上很多人在奔跑。目前,当局切断了市内通讯和互联网,网络上发出的大量相关信息被网络警察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