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小提琴家赞大赛弘扬正统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将于8月26日至30日纽约举行,香港著名小提琴家朱伟舜赞赏大赛对推动古典音乐的贡献,并表示会积极推荐学生来参赛。

香港著名小提琴家朱伟舜8岁开始学琴,93年首次独奏,2000年以小提琴第一名成绩考入欧洲著名音乐学府萨尔兹堡莫札特音乐暨表演艺术大学,03年成为萨尔兹堡交响乐团的首席。06年回港后致力音乐教学工作,并参与许多表演活动。他赞赏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对推动古典音乐的贡献,并表示会积极推荐学生参赛。

香港小提琴家朱伟舜:我觉得都是一个很专业的古典音乐大赛,对于推广古典音乐的文化来讲,我都觉得是有贡献的,也都推崇大家去参加。

朱伟舜表示,今次大赛包含各主要时期的经典曲目,对参赛者极具挑战性。

香港小提琴家朱伟舜:好像你们在第一部分里的莫扎特协奏曲在技巧上面都是必须有一定程度的。如果要对一个风格上要求高的话呢,真是要很专业的程度才可以做到。

他认为想演绎好一首曲子,除了不断的练习,还必须了解它们的文化背景。

香港小提琴家朱伟舜:如果你每一样事情都知道一点点,然后你可以对当时的风格和整体的概念知道得更加好的话,那演出上就更加得心应手了。

朱伟舜指出,像新唐人全球性的推广古典音乐的大赛非常罕见,自己的理想也是想将最正统的音乐教给学生,进一步陶冶性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