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小提琴家讚大賽弘揚正統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將於8月26日至30日紐約舉行,香港著名小提琴家朱偉舜讚賞大賽對推動古典音樂的貢獻,並表示會積極推薦學生來參賽。

香港著名小提琴家朱偉舜8歲開始學琴,93年首次獨奏,2000年以小提琴第一名成績考入歐洲著名音樂學府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03年成為薩爾茲堡交響樂團的首席。06年回港後致力音樂教學工作,並參與許多表演活動。他讚賞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對推動古典音樂的貢獻,並表示會積極推薦學生參賽。

香港小提琴家朱偉舜:我覺得都是一個很專業的古典音樂大賽,對於推廣古典音樂的文化來講,我都覺得是有貢獻的,也都推崇大家去參加。

朱偉舜表示,今次大賽包含各主要時期的經典曲目,對參賽者極具挑戰性。

香港小提琴家朱偉舜:好像你們在第一部分裏的莫扎特協奏曲在技巧上面都是必須有一定程度的。如果要對一個風格上要求高的話呢,真是要很專業的程度才可以做到。

他認為想演繹好一首曲子,除了不斷的練習,還必須了解它們的文化背景。

香港小提琴家朱偉舜:如果你每一樣事情都知道一點點,然後你可以對當時的風格和整體的概念知道得更加好的話,那演出上就更加得心應手了。

朱偉舜指出,像新唐人全球性的推廣古典音樂的大賽非常罕見,自己的理想也是想將最正統的音樂教給學生,進一步陶冶性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