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亚太音乐大赛 南区初赛高美馆登场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410)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亚太音乐大赛,今年共有小提琴以及钢琴,进行1个月的比赛,第一场小提琴初赛,昨天(15日)高雄美术馆演艺厅举行,超过30位选手报名,以琴会友,切搓琴艺。

不论是拉罗的西班牙交响曲,还是孟德尔颂的第一乐章,宛如是一场音场欣赏会,参赛者都投入其中。

国小组参赛者李婕语:“我是第二次比新唐人的比赛,这次会让我觉得好像在表演一样,就是把每个拍子拉稳,然后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放出来。”

国小组参赛者夏萱:“这次的比赛,让我觉得可以知道别人的能力,因为想学习试试看,自己的台风还有自己的能力,我希望下次的比赛可以能表现的更好。”

新唐人亚太音乐大赛经理宋玉翠:“从国小、国中一直到高中组,都可以来参赛,我们希望提供这样一个平台,非常全面的能够让小朋友,在世界的舞台上有一个展现,才华的平台。”

新唐人为学音乐的小朋友,提供比赛切磋琴艺机会,今年以亚太音乐大赛为名,增加高中组组别,让更多学习音乐的孩子,提供演出机会,并以古典乐为比赛曲目,获得家长及评审的认同和支持。

家长唐敏华:“古典音乐,对他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音乐最基本的它是以古典,古典乐为主,所以新唐人电视台选择以古典来为主,对小朋友来讲是非常好的一个决定。”

家长周锦凤:“新唐人亚太音乐大赛这个比赛,是一个比较新形态的比赛,就像主办单位它宣扬的一样,就是希望每个小朋友就是,都可以放松心情的演奏。”

评审方永信:“古典音乐应该要让它继续传承下去,这是非常好的东西,它已经好几百年了,优秀的作品,提供我们这些学音乐的人,去追寻那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很正面的力量。”

主办单位表示,今年超过500人报名参赛,初赛获得晋级的选手,将与北部及中部选手进行决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