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足球联赛近尾声大势底定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西甲足球联赛周末赛事,赛维尔(Seville)的裴洛提(Diego Perotti)在主场最后一分钟以头顶入球1比0击败拉科鲁尼亚(Deportivo Coruna)而稳居西甲联赛的第三名,而马德里运动协会(Athletic Madrid)则在客场以4比1击败毕尔宝运动协会(Athletic Bilbao)名列第四。由于各队只剩下一场比赛,西甲联赛的名次可谓大势已定,剩下来的是落后的球队要尽量获胜以免敬陪末座。

星期六(5月23日)稳居冠军的巴塞罗那(Barcelona)在主场,还受到对手欧萨苏纳(Osasuna)的特殊保护礼遇,不出赛的伤兵印尼司塔(Andres Iniesta),马逵姿(Rafael Marquez),和亨利(Thierry Henry)受到了媒体的注目。巴塞罗那的教练华迪欧拉(Pep Guardiola)注目的是和曼联在欧洲冠军杯的对决,既已稳居冠军就派些年轻的菜鸟上阵。

欧萨苏纳的攀敌泥在上半场利用一个角球将球顶入网以1比0领先巴塞罗那。

虽然巴塞罗那力图反攻但不是被欧萨苏纳的门将档开就是踢高了进不了球门。

下半场巴塞罗那的年轻球员穆尼萨(Marc Muniesa)还在禁区里把西达尔哥(Hidalgo)放倒,被裁判举红牌逐出场。教练华迪欧拉也没派候补球员上场以10人继续比赛。

欧萨苏纳踢任意球但被门将品拖(Pinto)拍走。终场欧萨苏纳就以1比0击败巴塞罗那。

赛后,巴塞罗那队接受西甲足球联赛冠军奖杯,主将梅西对球迷说下星期四在与曼联比赛后希望能与球迷在此相见。

维尔对拉科鲁尼雅的一场硬仗虽然赛维尔有进攻的机会,但却没能破网得分。

一直到最后一分钟才由雅得里安诺(Adriano)将球调给禁区内的裴洛提,由他一记头顶球攻入一分获得胜利。

这一球至关重要,因为他落实了赛维尔队进入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

战绩居第四名的马得里运动协会在客场与毕尔宝运动协会的比赛,先是由马德里运动协会的路易斯、贾西亚(Luis Garcia)作球给劳尔、贾西亚(Raul Garcia)由他射出凌空球,先驰得点领先。

不久,毕尔宝的爱司达(Xabier Etxeita)以头顶入一个角球而1比1追成平手。

剩下来的就是马德里运动协会的佛蓝(Diego Forlan)表演的帽子戏法,他连进两球使比数拉到3比1,后来又利用在禁区被放倒得到一个罚球的机会,将罚球踢进,一个人单场踢进三球,终场以4比1击败毕尔宝运动协会。

那些殿后的球队还有最后一场要比赛,怎样努力的去避免敬陪末座是他们关心的问题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