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足球聯賽近尾聲大勢底定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西甲足球聯賽週末賽事,賽維爾(Seville)的裴洛提(Diego Perotti)在主場最後一分鐘以頭頂入球1比0擊敗拉科魯尼亞(Deportivo Coruna)而穩居西甲聯賽的第三名,而馬德里運動協會(Athletic Madrid)則在客場以4比1擊敗畢爾寶運動協會(Athletic Bilbao)名列第四。由於各隊只剩下一場比賽,西甲聯賽的名次可謂大勢已定,剩下來的是落後的球隊要盡量獲勝以免敬陪末座。

星期六(5月23日)穩居冠軍的巴塞羅那(Barcelona)在主場,還受到對手歐薩蘇納(Osasuna)的特殊保護禮遇,不出賽的傷兵印尼司塔(Andres Iniesta),馬逵姿(Rafael Marquez),和亨利(Thierry Henry)受到了媒體的注目。巴塞羅那的教練華迪歐拉(Pep Guardiola)注目的是和曼聯在歐洲冠軍杯的對決,既已穩居冠軍就派些年輕的菜鳥上陣。

歐薩蘇納的攀敵泥在上半場利用一個角球將球頂入網以1比0領先巴塞羅那。

雖然巴塞羅那力圖反攻但不是被歐薩蘇納的門將檔開就是踢高了進不了球門。

下半場巴塞羅那的年輕球員穆尼薩(Marc Muniesa)還在禁區裡把西達爾哥(Hidalgo)放倒,被裁判舉紅牌逐出場。教練華迪歐拉也沒派候補球員上場以10人繼續比賽。

歐薩蘇納踢任意球但被門將品拖(Pinto)拍走。終場歐薩蘇納就以1比0擊敗巴塞羅那。

賽後,巴塞羅那隊接受西甲足球聯賽冠軍獎盃,主將梅西對球迷說下星期四在與曼聯比賽後希望能與球迷在此相見。

維爾對拉科魯尼雅的一場硬仗雖然賽維爾有進攻的機會,但卻沒能破網得分。

一直到最後一分鐘才由雅得裡安諾(Adriano)將球調給禁區內的裴洛提,由他一記頭頂球攻入一分獲得勝利。

這一球至關重要,因為他落實了賽維爾隊進入歐洲冠軍聯賽的資格。

戰績居第四名的馬得裡運動協會在客場與畢爾寶運動協會的比賽,先是由馬德里運動協會的路易斯、賈西亞(Luis Garcia)作球給勞爾、賈西亞(Raul Garcia)由他射出凌空球,先馳得點領先。

不久,畢爾寶的愛司達(Xabier Etxeita)以頭頂入一個角球而1比1追成平手。

剩下來的就是馬德里運動協會的佛藍(Diego Forlan)表演的帽子戲法,他連進兩球使比數拉到3比1,後來又利用在禁區被放倒得到一個罰球的機會,將罰球踢進,一個人單場踢進三球,終場以4比1擊敗畢爾寶運動協會。

那些殿後的球隊還有最後一場要比賽,怎樣努力的去避免敬陪末座是他們關心的問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