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疑似病例排除 台湾同机13人解除隔离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5日电)昨晚1班美国飞往日本的航机搭载1名新流感疑似病例,前后3排旅客在日本遭隔离,同机另13名旅客继续飞抵台湾后,进行居家隔离,今晨日本捎来消息,疑似病例排除感染,虚惊一场。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清晨表示,日本东京机场的防疫官在登机检疫时,发现这名疑似病例的症状与新流感非常相似,于是疑似病例连同前后3排旅客均遭隔离,目前不清楚其中是否有台籍旅客。

施文仪说,日本透过国际卫生条例 (IHR)的资讯平台通知我方,另有13名与疑似病例同机的旅客转机到台湾,在双方当局的安排下,全数集中于机舱尾段,与前排乘客保持安全距离,昨晚9时左右,飞机降落桃园机场,防疫官也立刻登机检疫。

他表示,幸好13人均无发烧症状,清晨日本方面指出,疑似病例排除新流感,因此,这13人也自动解除居家隔离,恢复行动自由,台、日两地防疫人员整晚戒备,幸好只是一场虚惊,双方均维持零新流感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