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疑似病例排除 台灣同機13人解除隔離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5日電)昨晚1班美國飛往日本的航機搭載1名新流感疑似病例,前後3排旅客在日本遭隔離,同機另13名旅客繼續飛抵台灣後,進行居家隔離,今晨日本捎來消息,疑似病例排除感染,虛驚一場。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清晨表示,日本東京機場的防疫官在登機檢疫時,發現這名疑似病例的症狀與新流感非常相似,於是疑似病例連同前後3排旅客均遭隔離,目前不清楚其中是否有台籍旅客。

施文儀說,日本透過國際衛生條例 (IHR)的資訊平台通知我方,另有13名與疑似病例同機的旅客轉機到台灣,在雙方當局的安排下,全數集中於機艙尾段,與前排乘客保持安全距離,昨晚9時左右,飛機降落桃園機場,防疫官也立刻登機檢疫。

他表示,幸好13人均無發燒症狀,清晨日本方面指出,疑似病例排除新流感,因此,這13人也自動解除居家隔離,恢復行動自由,台、日兩地防疫人員整晚戒備,幸好只是一場虛驚,雙方均維持零新流感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