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出现第4例新型流感确认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4日专电)以色列卫生部证实,1名现年20岁近期曾赴墨西哥旅游的女性病患,经住院观察后证实感染H1N1新型流感。这是以色列到目前为止发现的第4起境外移入病例,尚未有本土型患者。

这名家住特拉维夫南郊荷隆(Holon)市的病患,2日因出现疑似症状,被送往特拉维夫市的伊齐洛夫医疗中心(Ichilov Medical Center)观察,3日证实感染新型流感

此外,据以色列媒体报导,耶路撒冷也发现1名年约3岁的女童出现新型流感疑似症状,女童所就读的托儿所暂时全面停课。

报导说,这名女童上月27日自墨西哥返家,而班古里昂机场(Ben Gur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于30日才设置紧急医疗站,因此她顺利出关未被即时验出感染新型流感。

报导表示,女童返家后如常到托儿所上学,不过当她被送往位于耶路撒冷的夏尔兹代克医疗中心(ShaareTzed ek Medical Center)后,医师就她的症状认为罹患新型流感。

报导说,这名女童是以色列于过去数日发现的第5起疑似病例,至于确认病例累计已有4起,至于首2名确认患者,经医院治疗后已痊愈出院。

连日来媒体关注新型流感疫情的报导,多提及感染源墨西哥的死亡人数持续攀升,全球恐慌效应浮现,不过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报导,海法大学公共卫生学系教授葛林(Manfred Green)却不以为然。

报导表示,葛林说,因墨西哥的医疗不算先进,当地的新型流赶死亡人数有被夸大之嫌,且新型流感传播速度之快,关键在于赴墨旅客返国后一一发病,这才值得关注。

报导说,葛林表示,因新型流感有潜伏期,为结合人体、猪只与禽流感三种病毒的变种,疫苗的研发恐需数月才可能问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