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出現第4例新型流感確認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4日專電)以色列衛生部證實,1名現年20歲近期曾赴墨西哥旅遊的女性病患,經住院觀察後證實感染H1N1新型流感。這是以色列到目前為止發現的第4起境外移入病例,尚未有本土型患者。

這名家住特拉維夫南郊荷隆(Holon)市的病患,2日因出現疑似症狀,被送往特拉維夫市的伊齊洛夫醫療中心(Ichilov Medical Center)觀察,3日證實感染新型流感

此外,據以色列媒體報導,耶路撒冷也發現1名年約3歲的女童出現新型流感疑似症狀,女童所就讀的托兒所暫時全面停課。

報導說,這名女童上月27日自墨西哥返家,而班古里昂機場(Ben Gur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於30日才設置緊急醫療站,因此她順利出關未被即時驗出感染新型流感。

報導表示,女童返家後如常到托兒所上學,不過當她被送往位於耶路撒冷的夏爾茲代克醫療中心(ShaareTzed ek Medical Center)後,醫師就她的症狀認為罹患新型流感。

報導說,這名女童是以色列於過去數日發現的第5起疑似病例,至於確認病例累計已有4起,至於首2名確認患者,經醫院治療後已痊癒出院。

連日來媒體關注新型流感疫情的報導,多提及感染源墨西哥的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全球恐慌效應浮現,不過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報導,海法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葛林(Manfred Green)卻不以為然。

報導表示,葛林說,因墨西哥的醫療不算先進,當地的新型流趕死亡人數有被誇大之嫌,且新型流感傳播速度之快,關鍵在於赴墨旅客返國後一一發病,這才值得關注。

報導說,葛林表示,因新型流感有潛伏期,為結合人體、豬隻與禽流感三種病毒的變種,疫苗的研發恐需數月才可能問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