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染猪流感病例与死亡人数持续增加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巴拿马市1日专电)虽然墨西哥市政府宣称猪流感(H1N1新流感)疫情已经稳定,卫生部长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今天表示,全国的确认病例与死亡人数仍持续增加,且大多集中在墨市。

柯多瓦说,至目前为止,全国经检验诊断证实的猪流感病例累计达397件,其中有16人死亡,死者当中有11人在墨西哥市。

与一天前比较,墨国经检验证实的猪流感病例与死亡人数分别增加85件与4件。

在16件染猪流感致死的病例中,有12名女性,4名男性;年龄层则以21岁至40岁的人最多,总共9件。

在另一方面,墨西哥市长厄伯拉特(MarceloEbrard)说,墨市的猪流感疫情已经稳定,过去24小时通报疑似猪流感的新病例仅21件,且没有任何致死的通报病例。

他说,没有通报死亡病例具有很大的意义。他以交通号志的红灯、黄灯与绿灯的转换来比喻,形容经过前10天的危险期之后,墨西哥市目前正处于黄灯的过渡期,疑似病例数量已经稳定,同时不再出现死亡病例。

他强调,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加强防疫,避免疫情再度回升,同时积极为恢复市民的正常生活做准备,包括学校恢复上课及经济活动恢复正常等。

他说,下周一将召开市民委员会议,为重新启动学校教育及各种经济活动做准备;5月6日将决定学校是否恢复上课,以及让各种经济活动回复正常。

为遏止猪流感蔓延,墨西哥政府已下令,各公家机关从5月1日至5日停止上班,同期间内产业部门也停止所有非必要的活动,但是市场、超市、医疗与金融服务、药房、加油站、通讯、餐厅与旅馆等,则继续开放营业。此外,机场及公路运输亦照常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