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染豬流感病例與死亡人數持續增加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巴拿馬市1日專電)雖然墨西哥市政府宣稱豬流感(H1N1新流感)疫情已經穩定,衛生部長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今天表示,全國的確認病例與死亡人數仍持續增加,且大多集中在墨市。

柯多瓦說,至目前為止,全國經檢驗診斷証實的豬流感病例累計達397件,其中有16人死亡,死者當中有11人在墨西哥市。

與一天前比較,墨國經檢驗証實的豬流感病例與死亡人數分別增加85件與4件。

在16件染豬流感致死的病例中,有12名女性,4名男性;年齡層則以21歲至40歲的人最多,總共9件。

在另一方面,墨西哥市長厄伯拉特(MarceloEbrard)說,墨市的豬流感疫情已經穩定,過去24小時通報疑似豬流感的新病例僅21件,且沒有任何致死的通報病例。

他說,沒有通報死亡病例具有很大的意義。他以交通號誌的紅燈、黃燈與綠燈的轉換來比喻,形容經過前10天的危險期之後,墨西哥市目前正處於黃燈的過渡期,疑似病例數量已經穩定,同時不再出現死亡病例。

他強調,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加強防疫,避免疫情再度回升,同時積極為恢復市民的正常生活做準備,包括學校恢復上課及經濟活動恢復正常等。

他說,下週一將召開市民委員會議,為重新啟動學校教育及各種經濟活動做準備;5月6日將決定學校是否恢復上課,以及讓各種經濟活動回復正常。

為遏止豬流感蔓延,墨西哥政府已下令,各公家機關從5月1日至5日停止上班,同期間內產業部門也停止所有非必要的活動,但是市場、超市、醫療與金融服務、藥房、加油站、通訊、餐廳與旅館等,則繼續開放營業。此外,機場及公路運輸亦照常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