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病毒带来! 墨国猪流感假却有民众趴趴走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1日电)墨西哥政府表示,尽管猪流感(H1N1新流感)疫情的侵略性不若之前担心来得强,但为了阻止疫情蔓延,全国停班停课5天,数百万墨西哥民众今天均足不出户,留在家里保平安。

卫生部长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表示,由于数百起病例仍有待实验室化验,目前证实的死亡病例为16起,感染人数则为381人。

这个数字与柯多瓦本周初提到的159起“可能”死亡病例,相去甚远。

  在此同时,贾德隆总统(Felipe Calderon)颁布5天停班停课刚好碰上庆祝国际劳动节的长周末。数千名墨西哥民众不理会此命令,照常前往常去的滨海度假胜地,让当地居民目瞪口呆。

  滨海度假胜地阿卡普尔科(Acapulco)的居民说:“他们不该来这里,他们把病毒都带过来了。”

  汽车和至少一辆来自首都墨西哥市的巴士,据报遭民众丢掷石块攻击。

  首都北部一所关8000名囚犯的监狱,因暂时禁止访客,引发小规模抗议。

  狱方官员告诉“法新社”,狱方实施“确保囚犯健康所需的预防措施”后,部分囚犯放火烧床垫和纸张,但“这场小事件现已获得控制”。

  此外,墨国政府表示,从旅馆订房七成遭取消、和机场入境旅客明显下降来判断,墨西哥5月前10天的游客人数预计将锐减一半。

墨西哥市市长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今天承认,新流感疫情似乎已趋稳定,但至于是否继续实施禁令,他表示,“未来10天将是关键期”。(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