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病毒帶來! 墨國豬流感假卻有民眾趴趴走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1日電)墨西哥政府表示,儘管豬流感(H1N1新流感)疫情的侵略性不若之前擔心來得強,但為了阻止疫情蔓延,全國停班停課5天,數百萬墨西哥民眾今天均足不出戶,留在家裡保平安。

衛生部長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表示,由於數百起病例仍有待實驗室化驗,目前證實的死亡病例為16起,感染人數則為381人。

這個數字與柯多瓦本週初提到的159起「可能」死亡病例,相去甚遠。

  在此同時,賈德隆總統(Felipe Calderon)頒布5天停班停課剛好碰上慶祝國際勞動節的長週末。數千名墨西哥民眾不理會此命令,照常前往常去的濱海度假勝地,讓當地居民目瞪口呆。

  濱海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Acapulco)的居民說:「他們不該來這裡,他們把病毒都帶過來了。」

  汽車和至少一輛來自首都墨西哥市的巴士,據報遭民眾丟擲石塊攻擊。

  首都北部一所關8000名囚犯的監獄,因暫時禁止訪客,引發小規模抗議。

  獄方官員告訴「法新社」,獄方實施「確保囚犯健康所需的預防措施」後,部分囚犯放火燒床墊和紙張,但「這場小事件現已獲得控制」。

  此外,墨國政府表示,從旅館訂房七成遭取消、和機場入境旅客明顯下降來判斷,墨西哥5月前10天的遊客人數預計將銳減一半。

墨西哥市市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今天承認,新流感疫情似乎已趨穩定,但至於是否繼續實施禁令,他表示,「未來10天將是關鍵期」。(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