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出现新流感 绿指政府反应慢蓝吁加强筛检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台北2日电)香港1日晚上证实出现首宗H1N1新型流感确定案例。绿营立委质疑政府相关单位反应措施慢半拍;蓝营立委呼吁加强对曾到过香港的返台旅客进行防疫筛检。

香港于1日晚上证实出现第一个H1N1新流感确定案例后,香港当局立即封锁患者下榻的酒店。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表示,H1N1新型流感国际疫情蔓延,世界卫生组织 (WHO)已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升级至5级,卫生署及外交部应就防疫组织及通报系统向立法院详细报告,并检讨相关单位如何更加快速掌握疫情。

国民党籍立委张硕文认为,政府相关单位对于新型流感疫情资讯掌握有待加强,不论透过正式或非正式管道,都应掌握疫情蔓延讯息,并对曾到过香港的返台旅客加强筛检及防疫措施,避免香港新型流感疫情传入台湾。

民进党团干事长李俊毅表示,政府相关单位对于港澳、中国或亚洲地区的疫情掌握不够确实;由于香港已出现感染确定案例,若有台湾旅客进出香港后返台,将造成防系统出现漏洞,相关单位应赶快上紧发条,提升防疫大作战的能力。

民进党籍立委黄淑英说,疫情指挥中心应掌握各地疫情,协调各部会采取因应措施;但对于香港出现新型流感确定案例,相关单位竟未在第一时间启动安全网或警示讯息,显示防疫指挥中心在协调整合上出现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