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出現新流感 綠指政府反應慢藍籲加強篩檢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2日電)香港1日晚上證實出現首宗H1N1新型流感確定案例。綠營立委質疑政府相關單位反應措施慢半拍;藍營立委呼籲加強對曾到過香港的返台旅客進行防疫篩檢。

香港於1日晚上證實出現第一個H1N1新流感確定案例後,香港當局立即封鎖患者下榻的酒店。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表示,H1N1新型流感國際疫情蔓延,世界衛生組織 (WHO)已將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級別升級至5級,衛生署及外交部應就防疫組織及通報系統向立法院詳細報告,並檢討相關單位如何更加快速掌握疫情。

國民黨籍立委張碩文認為,政府相關單位對於新型流感疫情資訊掌握有待加強,不論透過正式或非正式管道,都應掌握疫情蔓延訊息,並對曾到過香港的返台旅客加強篩檢及防疫措施,避免香港新型流感疫情傳入台灣。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毅表示,政府相關單位對於港澳、中國或亞洲地區的疫情掌握不夠確實;由於香港已出現感染確定案例,若有台灣旅客進出香港後返台,將造成防系統出現漏洞,相關單位應趕快上緊發條,提升防疫大作戰的能力。

民進黨籍立委黃淑英說,疫情指揮中心應掌握各地疫情,協調各部會採取因應措施;但對於香港出現新型流感確定案例,相關單位竟未在第一時間啟動安全網或警示訊息,顯示防疫指揮中心在協調整合上出現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