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用克莱斯勒4月销售惨 福特市占率胜丰田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日法新电)在美国经济弥漫不确定性,购车人潮锐减之际,克莱斯勒(Chrysler)传出坏消息,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4月销售量衰退34%。

克莱斯勒昨天声请破产保护时,适逢月底,因此未严重冲击4月销售。

  福特汽车(Ford)4月销售量下滑32%,来到13万4401辆;今年至今的销量下挫40%,来到45万8772辆。

尽管如此,福特逆境逢春,过去7个月已6度在美国车市占有率攀升。即使美国车市景气低迷,福特并没有像通用和克莱斯勒一样需要美国政府纾困融资。

根据AutoData数据,福特4月美国市占率为15.8%,高于去年同期的15.1%,并挤下丰田汽车(Toyota),登上第二位。

  克莱斯勒4月销售量骤跌48%,来到4万3138辆,市占率则从去年同期的11.8%降到9.4%。但克莱斯勒表示,宣布声请破产保护后,门市看车人潮不减反增。

通用宣布,4月在美销售量下跌34%,来到17万3007辆。(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