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用克萊斯勒4月銷售慘 福特市佔率勝豐田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日法新電)在美國經濟彌漫不確定性,購車人潮銳減之際,克萊斯勒(Chrysler)傳出壞消息,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4月銷售量衰退34%。

克萊斯勒昨天聲請破產保護時,適逢月底,因此未嚴重衝擊4月銷售。

  福特汽車(Ford)4月銷售量下滑32%,來到13萬4401輛;今年至今的銷量下挫40%,來到45萬8772輛。

儘管如此,福特逆境逢春,過去7個月已6度在美國車市佔有率攀升。即使美國車市景氣低迷,福特並沒有像通用和克萊斯勒一樣需要美國政府紓困融資。

根據AutoData數據,福特4月美國市佔率為15.8%,高於去年同期的15.1%,並擠下豐田汽車(Toyota),登上第二位。

  克萊斯勒4月銷售量驟跌48%,來到4萬3138輛,市佔率則從去年同期的11.8%降到9.4%。但克萊斯勒表示,宣布聲請破產保護後,門市看車人潮不減反增。

通用宣布,4月在美銷售量下跌34%,來到17萬3007輛。(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