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动作扑杀全国猪只 养猪户激愤抗争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讯】(中央社开罗29日法新电)埃及今天下令立即扑杀国内所有猪只,严密预防猪流感蔓延,在全球忧心疫情扩散之际,是率先采取此类行动的国家,引爆不满的猪农发动抗争。

卫生部长贾巴里(Hatem al-Gabali)在会晤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后告诉记者:“已下令立即扑杀埃及所有猪只。”

他说,屠宰场将立即尽可能以最快速度展开扑杀,引发猪农群情激愤。

据报,在首都开罗以北25公里的坎卡(Khanka),,猪农设立路障,打破强行要带走猪只的兽医服务单位车辆的挡风玻璃。

不愿具名的安全官员告诉记者:“警方与兽医服务单位人员一进养猪场,即遭投掷石块,只好空手撤离。”

贾巴里说,埃及是遭致命H5N1禽流感病毒重创国家之一,有26人丧命,目前受猪流感威胁也“相当严重”。

他说,埃及采取进一步预防措施,展开宣导、增加生产防护用口罩与抗病毒药“克流感”。(译者: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