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動作撲殺全國豬隻 養豬戶激憤抗爭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中央社開羅29日法新電)埃及今天下令立即撲殺國內所有豬隻,嚴密預防豬流感蔓延,在全球憂心疫情擴散之際,是率先採取此類行動的國家,引爆不滿的豬農發動抗爭。

衛生部長賈巴里(Hatem al-Gabali)在會晤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後告訴記者:「已下令立即撲殺埃及所有豬隻。」

他說,屠宰場將立即盡可能以最快速度展開撲殺,引發豬農群情激憤。

據報,在首都開羅以北25公里的坎卡(Khanka),,豬農設立路障,打破強行要帶走豬隻的獸醫服務單位車輛的擋風玻璃。

不願具名的安全官員告訴記者:「警方與獸醫服務單位人員一進養豬場,即遭投擲石塊,只好空手撤離。」

賈巴里說,埃及是遭致命H5N1禽流感病毒重創國家之一,有26人喪命,目前受豬流感威脅也「相當嚴重」。

他說,埃及採取進一步預防措施,展開宣導、增加生產防護用口罩與抗病毒藥「克流感」。(譯者: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