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的六四学生:批评监督政府是公民责任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安安报导)流亡英国的六四学运学生表示批评监督政府的施政是公民的责任,反对有关民主是为反对而反对的批评。

在英国的大学校园里,有许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对于中国是否应该走向民主化,反对的学生几乎和港星成龙近期的言论非常近似,几乎都认为走向民主是走向动乱不稳定的开始。特别是在学运领袖王丹于英国两次校园演讲中,听讲的留学生里,更是不乏着举泰国政党恶斗例子或是民主派不过是为反对而反对等等言论,来反对中国应走向民主的中国留学生。

目前在英国大学里研究民主政治博士学位的六四学运学生邵江,对于这些留学生对民主制度的批评也不陌生,邵江对记者表示,这些批评有很多也是因为留学生对什么是民主社会的认识不足所致,邵江指出,公民就是应该要努力监督政府、批评政府的施政,建立独立的社团,他说这是公民的责任,不是什么为反对而反对。

邵江多次在中国领导人到英国访问时,向英国警方申请合法的抗议示威,在英国的街头要求中国当局要走向民主,还政于民,他表示这些都是为实践作一个公民的责任。他并表示人民的权利必须争取。

在英国所进行的多次对中国领导人的抗议中,当年参与六四争取民主反贪腐学运的邵江,在醒目的抗议标语中都是使用抗议六四屠杀的而不是平反六四,他表示,不用平反的字眼,是因为平反似乎是在向政权要求什么,他因此直接用抗议六四屠杀来凸显反对中国当局当年在北京对抗议人群与学生进行的屠杀与镇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