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民调持续下滑 返老家取暖救声望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7日专电)民主党纽约州长派特森(David Paterson)的民调持续下滑,奎尼匹克大学最新民调显示,53%纽约选民认为他应立即宣布不参选明年的州长选举,仅39%受访者认为他还有希望逆转。

派特森去年3月由因案下台的前州长史必哲(EliotSpitzer)手中以副州长身份接任州长职务,不过自上任后,民调持续下滑,迄今未见起色。调查发现,高达63%受访者已不再信任派特森。

  奎尼匹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民调资料指出,派特森的施政表现相当不堪,六成民众不认可,民主党人士也有51%不认同;只有28%认为他施政绩效不错,民主党比例稍高些,也只有34%。

  派特森的施政表现支持度,今年1月份还有50%,2月即下滑到45%,持续下挫中。大多数选民认为派特森很难在年底党内初选前逆转,改变选民对他的既定印象。

  目前纽约政坛传出同党的检察总长古莫(AndrewCuomo)以及共和党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Giuliani)两人,最有可能表态参选竞逐。 

  与大多数政治人物一样,民调受创的派特森,昨天返回老家─纽约市哈林区取暖,果然受到支持选民与昔日政治伙伴的热情欢迎,但能否让民调有起色,效果恐有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