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民調持續下滑 返老家取暖救聲望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7日專電)民主黨紐約州長派特森(David Paterson)的民調持續下滑,奎尼匹克大學最新民調顯示,53%紐約選民認為他應立即宣布不參選明年的州長選舉,僅39%受訪者認為他還有希望逆轉。

派特森去年3月由因案下台的前州長史必哲(EliotSpitzer)手中以副州長身份接任州長職務,不過自上任後,民調持續下滑,迄今未見起色。調查發現,高達63%受訪者已不再信任派特森。

  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民調資料指出,派特森的施政表現相當不堪,六成民眾不認可,民主黨人士也有51%不認同;只有28%認為他施政績效不錯,民主黨比例稍高些,也只有34%。

  派特森的施政表現支持度,今年1月份還有50%,2月即下滑到45%,持續下挫中。大多數選民認為派特森很難在年底黨內初選前逆轉,改變選民對他的既定印象。

  目前紐約政壇傳出同黨的檢察總長古莫(AndrewCuomo)以及共和黨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Giuliani)兩人,最有可能表態參選競逐。 

  與大多數政治人物一樣,民調受創的派特森,昨天返回老家─紐約市哈林區取暖,果然受到支持選民與昔日政治夥伴的熱情歡迎,但能否讓民調有起色,效果恐有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