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最新失业率创新高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讯】纽约州劳工厅星期四公布,二月份州失业率达到了16年以来的新高。

纽约州劳工厅的最新数字显示,二月份纽约市的失业率为8.1%,比1月份的6.9%又有所上涨。

而纽约州的失业率二月份达到7.8%,也高于一月份的7%,并且创下了16年以来的新高。

劳工厅的数据还显示,不只是服务业和制造业,其他很多行业的员工都受到了冲击。

劳工厅长史密斯表示,金融业大裁员也导致了其他相关支持行业的工作流失,所以我们看到很多专业人士和商业雇员失去工作。另一方面,随着公司的利润减少,律师也失业了,会计也失业了。

目前很多人都试图通过再培训找到稳定的工作。

史密斯建议人们去试一试只需要高中毕业就可以胜任的技术工作,在纽约州这类工作是增长最快的。

全国来说,有550万人在领取失业补助,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计,是1967年来最坏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