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最新失業率創新高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訊】紐約州勞工廳星期四公佈,二月份州失業率達到了16年以來的新高。

紐約州勞工廳的最新數字顯示,二月份紐約市的失業率為8.1%,比1月份的6.9%又有所上漲。

而紐約州的失業率二月份達到7.8%,也高於一月份的7%,並且創下了16年以來的新高。

勞工廳的數據還顯示,不只是服務業和製造業,其他很多行業的員工都受到了衝擊。

勞工廳長史密斯表示,金融業大裁員也導致了其他相關支持行業的工作流失,所以我們看到很多專業人士和商業僱員失去工作。另一方面,隨著公司的利潤減少,律師也失業了,會計也失業了。

目前很多人都試圖通過再培訓找到穩定的工作。

史密斯建議人們去試一試只需要高中畢業就可以勝任的技術工作,在紐約州這類工作是增長最快的。

全國來說,有550萬人在領取失業補助,超過了經濟學家的預計,是1967年來最壞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