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执政联盟最大党任命新主席

【新唐人2009年3月26日讯】马来西亚执政联盟最大党巫统(UMNO)于3月26日任命现任副总理纳吉为党主席,这项任命将使得纳吉成为马来西亚下任总理。

原巫统党主席阿布杜拉在当天晚上卸下主席职务,由纳吉(Najib Razak)取代。

纳吉曾誓言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结束巫统的腐败官僚习气,推动经济改革,并建立坚强的领导团队。

除了纳吉不战而胜之外,二十六日也是巫统大会的高潮,2509名中央代表投票选出巫统新的领导层。

阿布杜拉(Abdullah AhmadBadawi)的女婿凯里(Khairy Jamaluddin)以微小的差距击败包括前总理马哈地(Mahathir Mohamad)儿子在内的其他候选人,当选巫青团团长,巫青团是培养马国未来领袖的摇篮。

巫统是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国民阵线”中最大的政党,其党主席一般担任国家总理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