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執政聯盟最大黨任命新主席

【新唐人2009年3月26日訊】馬來西亞執政聯盟最大黨巫統(UMNO)於3月26日任命現任副總理納吉為黨主席,這項任命將使得納吉成為馬來西亞下任總理。

原巫統黨主席阿布杜拉在當天晚上卸下主席職務,由納吉(Najib Razak)取代。

納吉曾誓言要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結束巫統的腐敗官僚習氣,推動經濟改革,並建立堅強的領導團隊。

除了納吉不戰而勝之外,二十六日也是巫統大會的高潮,2509名中央代表投票選出巫統新的領導層。

阿布杜拉(Abdullah AhmadBadawi)的女婿凱裡(Khairy Jamaluddin)以微小的差距擊敗包括前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兒子在內的其他候選人,當選巫青團團長,巫青團是培養馬國未來領袖的搖籃。

巫統是馬來西亞執政聯盟「國民陣線」中最大的政黨,其黨主席一般擔任國家總理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