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今年对冲基金赎回将逾2千亿美元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4日专电)根据德意志银行对冲基金投资人进行的调查,3分之1的受访者预估,今年从对冲基金赎回的金额将超过2000亿美元,高于去年流失的1550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对1000名富豪级投资人进行的调查,仅有4分之1的人预期对冲基金将吸引新的资金,82%的受访者则认为,赎回资金将是对冲基金面临的最大问题。

调查发现,多数的受访者预估,5分之1以上的对冲基金今年将关门大吉。去年全球金融风暴爆发,倒闭的对冲基金家数创新高纪录。

德意志银行主要证券部负责人卡波斯堤克(SeanCapstick)指出,大型的对冲基金经理人可能不受影响,因为他们能控制投资人日益增加的要求,同时负担得起昂贵的交易系统。

卡波斯堤克说,调查发现,这些在不同资产投资金额高达1兆多美元的投资人,对透明度及风险评估管理要求愈来愈高,“投资人要知道,他们的钱在那里,投资在什么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